Miscedence

已卸载暂退,夏回

DL(脑洞片段)

warning:

1.ooc,虚拟背景

2.18DL,人物死亡

3.一点片段,有缘再写(九成无缘)

4.名字没想好...


简单背景大致如下:

人妖共生的世界,但歧视严重。D生活在世世代代伪装成人类的妖怪家族,身为家族继承人不被允许成为发明家,经常被家里人精神打压。L身患绝症,治不好,红蓝橙都是孤儿一起住,后红橙因不同原因都die了。他们在高中认识后慢慢熟络,都是没人爱的可怜家伙最后互相救赎走向悲剧。







“那就让我来爱你吧,”醉鬼打着麦香的酒嗝,他把身子向前探吻住了Donatello,“让我成为爱上真正的Donatello的the first one。”


Leonardo知道自己疯了,在孤独里生存的太久,在死亡边缘徘徊而如今愈来愈近,在酒精的催动下,他的情绪开始崩溃,行为也不再经过周密的思考,他做了他一直想做的,他许愿得到自己想要的,他想要被爱,他想要爱别人,他想要活下去......


在春天静静地离开,阿多尼斯再度闭上美丽的双眼之时,Donatello带着醉鬼Leonardo坐着前者自己造的飞行机前往纽约市的海滩。


月亮像是圣母微微睁开的眼眸,慈悲怜悯的光散满寂然无声的世界,除阵阵海浪拍击礁石,深海里的生灵在悲涕,赤裸的脚掌陷入沙砾还有烦恼忧愁悄然离去的脚步声外,世间万物归于沉寂。


他们沿着海边徒步行走近一个小时,最后他们坐在干燥微凉的沙滩上依偎在一起。被海风带回为数不多的理智的Leo看见冲上岸边的白色的浪涛消失又重现,远方泼靛海面上无数只银白色的小鱼儿跃出水面向前前进,可不知怎的一直在原地徘徊。Leonardo晃了晃脑袋,瞪大被酒精熏红迷乱的眼睛才恍然大悟,那不过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海面。


Donatello安静的看着他眼里映出的晃动银白色斑点,他因醉酒而婆娑的泪眼如今俨然是一片让Donnie沉溺的海,他看他眼中水光潋滟碧波荡漾。


Donatello看见圣母眼里慈悲的深情,他开始颤抖,抑制不住地揽住Leonardo加深那个如梦幻般的吻,在他听见他说。


“让我成为第一个爱上真正的Donatello的人,让我爱你。”


海面上的雾气氤氲,在他抱着Leonardo沉睡且发着烧的身体离开时,他热泪盈眶,并发誓在成为Donatello,真正的自己,开始一段新的生活的第一件事,他要向Leonardo求爱,追求他,爱他,求他爱自己。

                                                            





正文:



“我只是将这张公众认为的我的脸撕破了,为我自己这场将近二十年的荒谬表演落幕。”他解开衬衣上最上面的两粒纽扣而破损的袖扣露出他的手腕上的腕骨。


Donatello看着他们狰狞的脸庞,直至现在依然披着人类的外皮伪装着他们所以为的自己可悲下贱的真实身份。


“真正活在被奴役和偏见里的是你们这样的蠢货。”他的喉咙里压抑着肺腑里的怒火,他的眼神坚毅,就算是方才那些刺眼的不停闪烁的闪光灯都不曾使他意志动摇,眼神恍惚。在他不带丝毫犹豫,动作果断地扯掉紫色衬衣上袖扣处的两粒刻着精致花纹的袖扣,他坚硬的龟甲深绿色的皮肤和仿佛图腾上奇异的符号般的花纹暴露出来后,先前夸赞他冷峻优雅的面容,高挑健壮的体格以及他那令人敬佩的智慧,赞誉他是凤毛麟角的人类记者顿时安静紧接是嘘声喧哗。几乎刹那间他们就退的远远的,就好像Donatello是从湖里刚刚捞上来的沾着污泥带着散不去腥膻气味的野生甲鱼,野蛮的动物,卑贱的阶级。


“你活在虚幻里啊,Donatello,”Leonardo端着他白瓷的茶碟抿着杯里的茶,“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个妖怪,而且是只濒临爆发的野兽。”


Don的呼吸微窒,他瞪大眼睛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妖怪。他的眼睛里有把锋利的刀,刀刃沿着那些他崩溃的边缘,一点一点将他人类的皮肉活活剖开。他在看Donatello,真实的已封闭近二十年的Donatello。


“别迷失了自己,老兄。”他说。


“苟活在你们伪装的皮囊之下吧,这个家族不会湮灭于流言蜚语里,它将会于虚荣与担惊受怕中幻灭。”


“我?”


“Donatello从此立于真实之上。”他摔门而出,余生里他再也没有踏进这栋华丽的住宅。




他躲过所有的记者轻车熟路地来到自己的地下实验室,拿起车钥匙,开着那辆没有家族印记与排号的车子离开。Don将车停在了一家超市的停车位,下车步行了五分钟来到熟悉的街道和那个巷口。跨过横躺在街道上鼾睡到中午的酒鬼,路过一群分着一份汉堡套餐的小妖们,最后听着门缝下传出吸du者与纵yu者的呻吟以及老旧的轮椅碾过地板的吱呀声,他踏着昂贵的蒙着灰尘的黑色皮鞋走上生锈的铁梯来到二楼。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但内心深处在叫嚣着Leonardo的名字。他似乎迫切地想将这份喜悦连同那份感情一同倾覆而出。


他来到Leonardo紧锁的房门前,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轻敲门三下。他听见他的脚步声,总感觉那步子是踩在他的脊背上,不然他又为何会听见这声音便浑身难耐,尤其是胸口,像是无数只蚂蚁撕咬,瘙痒刺痛百般难忍。


“Donnie你是把这当你的藏屋里吗?我可不是你的金屋藏...OMG......”他咄咄逼人的嘴巴从听到敲门声便开始叽叽喳喳,直到他打开房门看见Donatello的瞬间,他的嘴巴才舍得被惊讶到失语。“你这是..怎么了?你今天穿的也太辣了吧?你是要去酒吧泡mei吗?”Leo一会高一会低的和故作惊讶的语调让他紧绷的精神放松。他终于笑出来,边骂他蠢边走进这间八十平米不到却曾住着三个孩子的小房子,而他来到这里的次数早已记不清。


Leonardo看着Donnie的背影,看着他鲜少露面的正面目似乎意识到什么,他嘴角显露笑意扯了扯松垮的睡袍跟着他来到拥挤堆满物品却意外整洁的客厅。


“我去泡咖啡,你自己过来端。”说罢,他把他一只龟扔在客厅里来到厨房。


Donatello被桌子上的一本小却十分厚的本子吸取了注意力,只是含糊地应了一声。它被摊开在桌子上空白部分只剩不到三十页,显然Leo已经快把它用完了。这本子他见过很多次,有几次在寄宿于Leo家里时他好几次发现Leonardo借着月光偷偷地在上面记着什么。


这回他知道那上面记得是什么了。


是Leonardo的生活开销和收入总计,一天一小结,一个月一大结。Donatello还发现只要是生活用品后面就会有一个小括号,里面是一个时间段。比如,两提纸巾(两周),一桶三升的洗衣液(一个月)......牙膏咖啡牛奶茶叶麦片水果油等等后面得标志了明确的日期。Donnie几乎找不到他除了购买生活的必需品外的其他花销,这种过分节俭几近苛刻的生活方式让Donatello皱起眉头不禁想起他一直疑惑的问题。


Leonardo为什么那么缺钱?


他天天都在做不同的兼职领的工资完全足够他一个人过得体面,可他去上学的原因仍然是为了领助学金。Donatello刚刚听说这一人物乃至真正跟Leo交完一段时间都一直以为他是个吸

du者,瘾大的很。


Donatello没有忍住探寻真相的念头,他知道只要他一直翻下去Leonardo的秘密就会被发现,他的困惑会迎刃而解。他就这样让悲剧的种子埋在他的心底,他的余生都会为此痛苦不堪。他怀着小小的罪孽感,缓慢但毫无迟钝地翻着那书页。


终于,他在上上个月的月结里找到一笔大到他都有些怀疑的数目。这笔金额要Leonardo苦干半年多不吃不喝还要把所有的助学金奖学金都砸上才勉强够。Donatello再一看这笔支出没有标注原因,他迅速地翻到本子的第一页标注的日期是三年前的三月份他再次发现了一笔相似的但略少的支出,随后每隔7个月就会出现类似的金额,可从去年开始时间段变成了五个月一次,而且金额变得大的多。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Donatello心里不禁自问道,他没有注意到逐渐靠近的脚步声,而直到用Leo的杯子乘着的咖啡推到他面前,他才警觉地把书合上一脸惊恐的抬头不出所料地看到Leonardo的身影。


“呃,是它先摊开吸引我的注意力的。”


“所以是它先动的手?”Leo眯着眼睛说不来上生没生气,他看着Don手中紧紧握住的本子和他强装镇定的神情可额头却有冷汗浸湿了他的面罩。


Leonardo扬起脑袋重重地叹了口气,“知道吗Donatello,但凡你是其他任何一个人,你现在都已经被我请出去了。”


“我知道...”


“你不知道...”Leo反驳道,“你什么都不知道。”他觉得自己现在悬于半空中,空虚与坠落感让他惶恐烦躁不已。


Donatello在听见他的那句“你什么都不知道”后一股悲凉涌上心头,他站起来与Leo面对面前。


“你是对的Leon,我什么都不知道...”Donnie步步逼近他,而Leo只是直直地看着他,那双眼睛,时而过分睿智锋利将他生生活剥,时而又显得恬静带着朦胧的困惑,时而却又是泪眼婆娑,悲哀几乎填满他的身躯,“但是如果你愿意告诉我,我想一切会好起来。”


“因为你家财万贯吗?”Leonardo苦涩一笑。


“很抱歉,在一个小时前我已经净身出户了。但我想我个人的存款足够我们两个人毫无衣食之忧的一生。”


“我不知道是该从你净身出户开始惊讶合适还是从你的私房钱开始惊讶合适。”


“哪个都无所谓。”Donatello站在他面前,鞋尖挨着鞋尖,“我没有家了,nardo。”


“所以你觉得这个甚至不足你浴室大小的房子可以是你的家吗?”Leonardo开始回顾自己这间住了十几年的小房子,它大到曾容下三个孩子,最终小到他独自一人居住都难耐。这里是Leo的家,只剩他一个人的家。


“如果你愿意...”Donatello抵住他的额头,吐息间的温存交织在彼此平静的呼吸中。


“亲爱的,你正在自己的脖子上系麻绳,干嘛自讨苦吃呢?”他浑身血液倒流寒冷抚摸着他单薄的身体,在孤独里挣扎或在愧疚中溺毙,Leo犹豫不决。


“因为我喜欢克服困难?”


“OK,”滑头推开他,牵着他的手坐回沙发上,他们的臂膀紧挨着,这给了Leonardo极大的安慰。


“Donnie你有权力选择在中途离开,再也不回到这里。”Leonardo翻开本子,在听见对方不赞同的声音是,他示意他闭嘴。“别急着拒绝啊,没有几个人能在通往悲剧结局前有机会逃离的。”


“你想知道我的血汗钱都花在什么上了吗?”

指腹磨砺着光滑的纸页,Leo的手臂撑在交叉的双腿上垂下脑袋让蓝色的丝带遮住自己的眼睛,“是药。”


“我的身体不好,你见识过的,跪在雪地里拼命咳嗽和动不动就发烧。你还说我的身体素质差的很,记得吗?”


“上帝给了我这幅身子然后叫嚣着让我和命运决斗,被丢出福利院的那天晚上下着大雨,如果Mikey和Raph不把我捡回去估计那天我就已经死在大街上了。”Leonardo忽视Donatello瞬间沉下的脸色和撕咬他自己的嘴唇的动作自顾自的讲着,“等几年后站在上帝的面前的时候我一定会把这该死的记账本狠狠地砸到祂的脸上,好好问问祂这场较量有没有让祂停止不了开怀大笑。”


Leonardo感受到了身旁人的震惊,因为在他说出他用不了多久就会去见上帝后Donatello紧紧握住他冰凉的手,那只在雨夜里被尽情冲刷被污泥沾染的手。


他无奈地笑起来,竭尽全力地试图将声音里的不甘与不舍掩埋,可他失败了。Donatello听到了他内心微乎其微的悲鸣。


“我的身体器官自出生以来一直在衰老,功能在退化,这是我多次被遗弃的原因。”


“这种衰老不可逆,速度只有增加没有减缓。我总是发烧咳嗽也是因为我的免疫力在下降。”


“那么久我天天吃着医生开着的几乎屁用没有的药,再拿出半条命去还钱。我的兄长死在欺压妖怪的工作岗位上,我的小弟弟死在了为垂死的我偷药的路上,得到结果是苟活不了几年的我。”


“我的心脏已经快五十岁了,它早晚会老到跳不动的。我一尸三命,不愿意再让什么人为我这样的人落泪,所以我在孤独里生存。如今,我只想用那些冤枉钱来体面地度过剩下的日子,在我的精神没有彻底奔溃之前。这是诅咒......”


“我要死了,Don。一定会死。”


Leo不敢扭头,他不愿看到他窘迫的脸和离去的背影,尽管温暖已从他的手上剥离。Donatello在沉默了不过三十秒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Leo确信他不会犹豫了,他的余生会在孤独里挣扎,永远无法平静。


在他终于缓过神直起身子揉了揉干涩的眼睛,将那本子扔进了垃圾桶里后,他听见了急促的敲门声。他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儿,迈着他这辈子最艰难的步子,他忐忑地打开那扇门。


Donatello喘着粗气胸膛大幅度起伏,他甚至还夸张地倚着门框。他手里是一个黑丝绒的方形盒子以及几朵不知名的蓝色小野花。Leo知道它们原先生长在离着不远的小公园里的荒地上。


“我本来是想在等等,最起码得在夜晚的天文馆,海滩或者是花园,不管在哪里,我都觉得要比这更庄重严肃。”他气喘吁吁地说道,站直身体整理了一下因狂奔不止而乱糟糟的衣服。“但看来我们没时间管那些仪式感了。”


“Wha...”


“因为你说了啊,Leo,你要死了。”他突然单膝下跪,打开了那盒子,里面是枚纯银的只有两圈纤细的黑线刻在戒指两段边缘,“作为极简主义者,这是我自己做的戒指。”


“那么现在...”Donatello的腰板挺得前所未有的直,他的声音从来没有如此轻柔眼神这般虔诚,他将那枚戒指举到Leonardo的面前。


“Leonardo先生,请问我能否有幸有资格为您流下眼泪?请问我能否活在失去您而悲痛的余生?”


“请问您是否可以让我爱您,并且用我一生为您祭奠?”


“请问我能否让您爱我?


“Yes,you can.”他毫不犹豫地说。


在银白色的指环套在他的手上,Donatello流着泪将他因快速发育而停留在发育期的身体抱在怀里。Leonardo的眼泪早在看见门外的Donnie时就已经落下,Donatello埋在他湿乎乎的脖颈处闷声道。


“我可以进去吗?”


“当然,欢迎回家。”


Leonardo的结论被推翻,他不会在衰老中挣扎着死去,他会在愧疚里如浸泡在腐蚀性液体中一点点被愧疚吞噬,而Donatello呢。


他会活在记忆里在不断地徒劳地重温他们之间的过往里挣扎着孤独死去。






作者午夜emo的牢骚:


最近压力有些大,所以反骨再现。所以...


我想搞冷色的煌

我想搞Donatello和Leonardo的簧

我想搞...(被拍飞)


在ao3上看到一篇“下蛋的”(但allL )后,我真的想搞荒,让我的理智荒唐。我想起了两个月前还是三个月前写了点RL的车头,又想到我写啥都磨磨唧唧的,写个簧文跟煎中药似的,不仅慢做出来的还苦😰,可就算如此...菜鸡还是想搞啊!!可没时间搞啊,就算写了也发不出来啊,还得上大眼。


不过没关系,凭着刚入坑的一腔热血,暂时消失个几个月,咱夏天再见😝






























评论(5)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