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edence

已卸载暂退,夏回

[DL ] 你从不是一个人(3)+番外

warning:


1.18版DL,时间大电影后,其余均亲情or友情


2.ooc,有人物死亡


3.作者很菜,不适请点左上角


4.名字如果打错了,那十分抱歉


5.非常拉的英语,出现错误感谢指出









“他们屠杀着一切像是屠杀永远背负骂名的犹太人,他们奴役着所有的生灵像是运送整齐平躺在船底的黑人奴隶。”


“我们不能失去它,否则我们就真的无家可归一无是处了......”





正文:



一个黑影在黑夜中穿行,他身手矫捷,于房屋楼顶上向着不远处的亮光跳跃奔跑。他在一座被炸得只剩半栋的楼房前顺着梯子的残骸悄然无声地落至地面。


Leonardo藏匿于黑暗处背甲紧贴着墙壁,他探出头来观察街道上情形,确保空无一人后继续前进。人类的某只分队现在正位于这栋破楼的不远处,周围灯光刺眼戒备森严,而leo必须潜进他们内部在他们头的帐篷里放上Donatello的窃听器。这里目前还是无烟区,是他们夹在弹雨的缝隙里喘气的地域,但没人知道下一秒又会不会从地底下冒出来个地雷把他们也给炸飞,所以一切必须戒备着。


他的剑不能用了。


在战火彻底燃起后的第四个月,Leo本想开通时空门来和兄弟们一起紧急撤退,可却行不通。无奈他们只得先躲藏在他们最熟悉的地方下水道。Donnie注意到被军队拥护的正中央有一股奇怪的强大磁场,在他淡定地向Leo解释有可能是这个原因让他的剑失去了原先的能力当然前提是Leo里他们的距离不是很远,同时他还惊叹他们是从哪搞来的这项技术,并想起那位被装进玻璃瓶里带走的毁容的粉色肉坨老大姐。


如今,战争已经35个月了,他们即将在炮火下度过第四个冬天。


蓝色的乌龟已经看见了来回巡视的士兵,他看准时机于士兵擦肩而过躲在了灯光的盲区。待一个戴着帽子穿着厚厚的绿袍子的老家伙叼着根烟从正中央的棚子里走出来后,Leonardo便再次消失在原地。


他点开胸前挂着的吊坠,那是Donatello制作的可以小范围影响信号的小玩意以便Leo进入监控地区有少许时间不被发现行动。他钻进帐篷里手法娴熟地撬开灯座把监听器装了进去。Leo离开前注意到了桌上的文件。“退休申请书”被一个大大的驳字给掩住,蓝色的乌龟大眼一瞅,那最下方一行用重重加深的字迹写着......


“...愿能与家人共度圣诞节。”



他在离军队有些距离后他抽出大宝剑边比划边吐槽,“巴啦啦能量也会受科技的影响?尽管Donnie说科学的尽头是神学,我也不得不说这真的恶心到我了。”可他转而又觉得可笑,“谁又能猜到人和所谓的妖怪打得势均力敌呢?和那些庞然大物和魔法达人?”


转眼间他回到了一个空旷的有些灰暗的巨大地下室,正好碰见Mikey抱着一个五岁大的人类幼童和一群人妖混杂的孩童们玩耍。Mikey一向是调节气氛的好手,在被救回的遭战火殃及的人和妖怪水火不容不安恐惧的情况下Michelangello的作用就尤其之大。大部分人妖还是愿意和谐相处的,除需要将个别过激的人和妖怪一起捆起来扔进小角落里几天会麻烦了些,总体来说这份工作Mikey得心应手。他说他让Dr. Positive的名号蒙上层灰,毕竟笑称浑身沾着人血的自己和兄弟们像是爆掉的西红柿并不有趣,它更像Leonardo讲的冷笑话。


“嗨,bro,一切顺利?”Mikey注意到回来的Leo随即问道。这些孩子目前是他们主要的客人,一只会在路上爬的巨大章鱼把他们的小镇里的房子拍的稀巴烂,他们赶到的时候那栋孤独的福利院正摇摇晃晃的像张多米诺骨牌。


“一路绿灯,交警都追不上我。”Leonardo的工作是最适合他的能力且风险是最高的,他必须在营地和人类的军队两方辗转方便把Donnie的研制的各种各样的小玩意贴的到处都是,还需要提前到Ralph和Donnie协商后找到新营地里勘察情况再让全体人员转移。


“那就好,Ralph说你回来后就去找他们,我们好像又要动身了。”


Leo点头便准备离开,但一股小小的力道抱住了他的腿。他惊讶低头一看,是一个才六七岁左右的金发女孩。这是他们救下的二十多个孩子里面年龄偏大的,记得老院长说过她是一个天生携着痼疾的弃婴。


“嘿,sweetheart...怎么了?”他蹲下身眼神温柔地和女孩平视,他记得她好像叫Jane。


女孩的粉色裙摆已经脏兮兮的了,上面有的痕迹甚至是同龄人的血。她蓝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地,她似乎有些内敛过好一会才磕磕巴巴的把话说出口,“你的脚踝...在流血。”


Leo不解地看向自己的左脚踝,靴子上方被裹着黑色绷带有一处撕裂的地方的确有一点血迹干涸在他的皮肤上,不过它太小了,小到Leo连一丝疼痛也未察觉。估计是刚才那把坏了的梯子划破的,他笑了起来,“谢谢你,小可爱,不过没关系,它已经愈合了。”说罢摸了摸女孩的小脑袋,内心软成一片。


女孩的小脸蛋变得红彤彤的,转身又跑回Mikey身旁和一只小狐妖玩耍。



Leonardo回忆起Splinter在他眼前跳进传送门后炸成灰烬后,他们悲伤地蜷缩在楼梯间里紧紧的拥抱着对方,他们把最小的弟弟护在最中间,大哥哥则把他的三个弟弟全都搂在怀中。


一夜未眠


次日,他们进入楼内丝毫不费力地见到了Big Mama,她的人形依靠在椅子上背对着他们。她在抽烟,呛鼻的气味充斥着昏暗的房间。


“见到你们这幅失魂落魄的模样会让我变得怜惜你们但更多的是幸灾乐祸,可你们变成这幅模样的原因又让我有些许惆怅。”她抖了抖烟灰,她刚从四只龟儿子那里得知Splinter离世的消息。


“来我这寻个藏身之处是个聪明的选择...”她起身拉开方才一直合上的窗帘,天已经亮了,“只不过可惜的是他们针对的不只是你们。”


“可怜的孩子们,你们不过是奥匈帝国的太子罢了......”


他们看见市民站在街边,不管男女老少都会被恐吓一次再接受一种仪器的扫描,他们看见一只小猫妖恐惧的飞机耳,她现出原形被发现了。她瞬间扭头企图逃跑,可直接被爆了头躺在地上抽搐着最后被装进笼子里带走,她换作人形的样子也不过才九岁左右。


顿时尖叫和哀嚎充斥了这座城市,血光逐渐笼罩住整个城市,而用不了多久烽火便会蔓延到每一个有妖怪存在的地方。


大妈妈和当地政府有点关系,毕竟在纽约市开了一家那么大的酒店没点人脉是不正常的,所以这所酒店还未遭全面搜查。“隐城那边还不知道有何动向,大批的妖怪争先恐后地涌进地下城寻求庇护,不过那个地方房价早就高的没眼看,换个意思就是...那里已经容不下那么多的穷光蛋妖怪或者罪犯了。”


“Turtles,Big Mama念在往日情分...”她转身面向他们,“我会暂时给你们提供住所但同样你们还是要付出代价。”


“怎么?你的那破比赛还办的下去?是缺观众吗,没事,我们哥四个最喜欢看武打了。”Leo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他的喉咙里被塞了把碎玻璃碴子,每吐出一个字那里他就会感到撕裂的疼痛。“即便它更像古罗马的斗兽场?”


“别这么说,酷小子。谁都知道战争财最好发,总会有人想在枯燥的烟火里搞点与众不同的东西。”蜘蛛女士笑着说,“...带他们走。”



他们被带到了隐秘城市被安置在一家废弃酒店里,他们在那里呆了一个多月。期间Mikey魔怔了似的总是高举着他的手臂,他在妄想并做着荒唐的事。有一次leo替他的胳膊重新换药打绷带时,那如鱼鳞般细细密密的伤口遍布在Michelangello的手臂上,它们在渗血。混着屋外的嘈杂的喧嚷声,Leonardo听见小弟弟平静地问他,


“我永远无法像带你回来一样把他也带回来是吗?”


手里的绷带滚落到了地上,Leo用手按住出血的伤口,红色的Splinter从Michelangello伤口里不断溢出,这一点,那一点,黏在他的脸上一点,沾满他的双手,它们都是Splinter。现在细想,也真是荒谬。前脚Splinter过生日后脚便去见了他的母亲,Donatello才他说过他恐惧失去他的成就和父亲下一秒两个都不剩下。就好像他以为他看见枝头上的花碟振翅,而那只不过是断裂的钢筋上挂着的破布。他以为未来改变了,可现实却是灾难换来一种方式到来。


如果这样的话,那他为什么不死在那里呢。或者永远留在那里给克朗解闷。这话多对不起Mikey和其他家人啊。


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他们都只能看着它发生却无计可施。


他抬头看见Mikey咧开嘴角,笑着再次对他说,他永远都无法带父亲回来了。Leonardo抱住他,直到Mikey的泪水打湿他的脖颈,直到他自己的脸上也淌下泪水,他再度想起那个荒诞的失眠症和Donatello。


[这病进了家门谁都逃不掉......]


Donnie陷进了乱糟糟的草稿纸堆里,鬼知道他为什么要推算每天死亡的人和妖怪有多少。他现在只希望谢尔顿给他送来一杯咖啡,手磨的那种,可惜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概率他的儿子已经和他其他的成就成了一堆废铁。德拉克西姆说的没错,这座地下城市现在岌岌可危,妖怪和变种的命运危在旦夕,可笑的是到现在为止,上面的还耿直地坚信那所谓的预言。


“预言从未说过人类是我们的敌人...”


你老窝都快被端了OK?还搁着说预言咋咋的...Donnie翻了个大白眼,可喜可贺,雪上加霜的是他们的山羊怪父亲也失踪了。隐匿城市被发现的日子指日可待,而他们孤立无援无处可去。他们向大妈妈支付的房费就是在酒店里安抚和控住一批又一批涌进酒店里避难的可怜家伙,接着将它们打包送去地下城。乌龟们也会偷偷的溜到街道上寻找落单受伤的妖,通常他们都是恐惧的蜷缩在角落里浑身布满伤痕等着被冻死或被人逮走。不久后,不甘遭到屠杀的妖们组织在一起发动了反击,他们炸毁了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杀死掳走了许多人,像人们说得礼尚往来。战争正式爆发,双方打得不可开交。


今晚Ralph就被安排了工作,仅他一人 。




他们四个好久没有睡过好觉了,几乎每晚他们屋里的灯都会亮到半夜三更,Donatello已经习惯每晚按时敲响Leo的房门然后和他躺在床上大眼瞪小眼。


“你真不要睡会?”


“如果你真的有这份心就把嘴闭上,合上眼睛躺在我怀里乖乖做一个并不舒适的抱枕。”他们挤在一张狭窄的小床上,它窄到Leo和Donnie必须紧紧挨在一起才能保证不会掉下去。Donna感受到他的腿正在被挤压,火花在胸前被点亮。Leo轻轻印上他的唇,在黑暗里Donatello伸出舌尖舔舐Leonardo干裂的唇。


“明天我会对Mikey催眠。他需要休息一下,我想我可以让他不吃不喝连睡两天两夜。”


“你确定你不会把他慢吞吞的原始本性激发出来?Ralph明天差不多该回来了,或许你可以先拿他试试手再对小弟弟下手。还记得你做的麻醉飞镖吗?”


“总得有人为了见证天才的诞生做出牺牲,我认为我在这方面天赋不比科技领域小。而且你忘了你是我的第一个病人。不过催眠好像对你作用不大,你还差点把自己的手割烂了。”


Leonardo知趣地岔开话题,“我期待你成为《惊*魔盗团》里的心灵魔术师,他酷死了。”


真的很冷,冷到Donatello抱紧臂弯里的乌龟,他盯着Leonardo的眼睛没有回话,他竟然没有对Leo口中的那位心灵魔术师发出任何嘲讽或抱怨,谁都知道电影里夸大了那玩意况且它的真实度除了那点包含科学成分的部分其余仍是谜。而且事实上他至多能当个优秀的心理咨询师。


“睡吧...”Leo抬手捂住他的眼睛,“今晚不会有梦魇只有我。”Leonardo几近与黑夜融为一体,他几乎每天都醒着做梦,“或者今晚让我做你的梦魇。”


Donatello闭上眼睛,掌心的温度让他分不清自己是否流了泪,也不愿记起那雪夜里自己颤抖的双手。


 Just let it go


让记忆消失殆尽


 Hug each other


依偎在彼此的怀中


Just for one night


仅此一晚


从罪恶和愧怍中逃离





You must be out of your mind...


拖着残肢在地上蠕动的妖怪朝Raph怒吼,“你疯了!!你竟然要救他们?”


“你看看他们做了什么,难道你没被伤害过吗?你的家人?”


本想返回救下被困在坍塌的二楼里的人类程序员的Raphael愣住。这一瞬间他想起了Splinter,想起了他怀里的弟兄们。


那本是个很简单的事情,不是吗?就像给画上的小马按上它的尾巴,但他搞砸了,仓促不安的捏住那尾巴的一段将它钉在墙上,结果发现根本没有小马能让他按上那好看愚蠢的马尾。一开始就不存在成功的可能性,他完全没有选择后悔的余地。


Raphael的脊背被无声哀嚎压弯,他高大的身躯几乎匍匐在地上。不过恰巧一根电线杆倒在了恰巧打开洒水器的大楼旁,电线杆插入楼内,二层里残留了一些倒霉蛋人类给电死了?他妈的跟闹着玩似的。


“f**k,f**k”他骂道,烧焦的味道让他头痛,突然嘘声的一切让他疯狂,他甚至抑制不住地干呕。为什么他要犹豫?


因为他们杀了他们的父亲,毁了他们的一切。


可他们的父亲曾是人类,爱普尔是人类,人类是他们的朋友甚至是...家人。


疯狗队的第一准则:照顾好你的家人


总之他想了很多,想起自己被责任整得疲惫不堪的时候,想起那触手在身体里与他共生的滋味,想起自己差点失去的兄弟,这值得吗?与过去十几年的在人类社会里度过的快乐生活相比,牺牲一切似乎都值得。


纽约是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


Raphael跪在那栋大楼前彻夜未眠,守着那栋楼里安静地躺在水泊中的尸体。夜里的寒风将他塑型成罗马最无畏的英雄,没有荣誉,也没有簇拥和欢呼。他们游离失所,他们臭名昭著,甚至一蹶不振。没人知道他们内心的狰狞,所以一切看起来才像英雄本色。


“我们不能失去它,这是我们所剩无几的东西了。”




[他叫我们变种而不是妖怪,与此同时德拉克西姆也失踪了。]


[他们已经观察我们很久了?还是一开始就知道一切?我们的诞生或许只是一场阴谋,为了挑起这场战争的理由。可这不合理,这...]


正裹着毯子坐在燃着绿色火焰的火炉旁取暖的Leo思绪万千,而此时正在楼上Donnie正在对Mikey催眠。


突然大门被踹开,Raphael站在那里逆着光看不清神情。他身上沾着血,自然不会是他的血,它们晕染在衣衫上比他的红还要耀眼。


Donatello吓掉了手中的怀表,它掉到了地上,摔裂了表面,Mikey小心地将它拾起和Don一起下了楼。


“得走了,弟兄们。”Raphael说,他的声音听去来是那样的落寞。大哥哥是扛把子,天塌了也得撑起一片天给弟弟们走,他得找出条路来,只有这样兄弟们才能拽着他的胳膊磕磕绊绊地朝前走。


“去干点像英雄做的蠢事。”他们还有太多太多不清楚的东西,太多太多不了解的事情,但他们知道家人的鲜血溅在脸上是温热的,和他们的眼泪一样。他们要去拯救生命,管他什么身份只要去做就好了。


四个兄弟们都心领神会,他们并不是带着英雄拯救世界的伟大胸襟去做这些事,他们不能再失去他们的信仰,他们必须永远心怀希望,不然怎么样呢,彻底沉沦在黑暗里被污秽吞噬?


记住,这是自救运动。Leo一直都这般想,默默提醒自己。他们在逃离内心的谴责,奔向救赎。他们永远不配得到英雄所该被给予的一切,他们只会一直被逼迫被剥夺被一步步逼上绝路。被自己的良心。


世上没有生来胸怀天下的圣人,自谦的英雄可能打心底里不觉得自己伟大,他们所做的一切或许不因雄心壮志,不过为了一个承诺,一个信仰再难听点就是一个不能言说的过去。Leonardo不知道克朗侵入地球时未来的自己牺牲了多少才明白这个道理,但他觉得自己比他强一点,只用了一条命和四颗破碎的心。


而今这是流离战场的第三年年末,冬天到了,圣诞节到了,一切开始的日子到了,循环往复周而复始,他们逃不出战火,逃不出梦魇。他们似乎永远在赶路,直到与世长辞,直到回归虚无,直到回到父亲的怀中,直到寻到自己的皈依。


“我们得向南迁,那里属于人类已划分的地区有人类的救助站我们可以把孩子们放在那里。”raph指着地图说,“Donnie查到那里有个废弃的油漆厂应该可以藏身。”


“能不能藏等我去看一眼就知道了。”Leo盯着那地图上被红笔圈出的地方,早不属于纽约市但仍在m国境内。


“歇会再去吧,我们还没确定好具体日子和路线。”Raph拍拍他的肩膀,眉头紧皱,“马上就要入冬了,我得去趟隐城和休索谈谈有没有办法弄到一些毯子和衣服以及食物供给的问题,我们要断粮了。”


“这是我能做的为数不多的事,所以没有关系?”Leo低头不看自己的哥哥,他双手环胸,接着道,“坏消息,坏透了,不过你知道吗,我有个点子。”Leonardo想起方才那支分队里的小粮仓,认为有时候多走点路是值得的。


“马上就要圣诞节了raph,拿点礼物不会有人在意的。更何况收礼物也是人呢,人要互相帮助不是吗?”他笑得像万圣节的夜晚上门讨要糖果的孩子。


“那我希望他们多准备几个松树和足够孩子们玩耍的彩礼炮?或者CD也可以,我们该过个像样的圣诞节和新年了。”红色的哥哥瞬间知道他想做什么,歪着脑袋套上大衣拉上充当房门的破帘子,“不介意我搭个直通车吧?”


“我的荣幸,队长。”Leo持剑在空中转了个圈,蓝色的通道便出现在他们的眼前。


“啊对了,Leo。”Raphael在踏进传送门前扭头对他说,“走之前去看一眼Donnie,你们得商量一下或者好好聊聊天?Mikey都告诉我了,”Raphael边说边想起小弟弟哭丧着脸朝他抱怨时的场景,“你们都生一个多星期的闷气了,米开和我都遭殃了。”


“喝酒的都该懂吸烟的,又何况你俩两者都会。”Leonardo撇撇嘴,“只要他不把我拒之门外然后朝我大喊他在工作还是有戏的。”


“我猜他绝对不会的。”说罢,raph消失在房间里。


“谁知道呢?”Leo想起他的白大褂摇摇头,“先把孩子们圣诞礼物搞到手再提这麻烦事吧...”


事情很简单,大抵不过是Donnie再三对他告诫说吃他的安眠药就不能抽烟,而他一次又一次视为耳旁风后,Donatello把他藏的货全收走了。


“凭毛啊??Mikey吃药(维生素)还怼酒呢!!”


(Raphael的回忆:

“Leader啊,你可管管他俩吧!”


“Dr.Feeling不应该更擅长这事嘛?”


“我管了!结果Dee把我的藏酒都收了,他还知道我怼酒吃药。。可那又没什么关系,药效依旧很好啊。绝对是Leo把我卖了。”


“害,让他俩自己慢慢调节吧...”


“哦,对了。Donnie把你藏的那瓶✘✘绝版也收了。”


“...我觉得有人在中间调节一下会更好,作为兄长这是我该做的。”)


他们的小弟弟对烟草这种东西兴趣不大,倒是对酒精意外着迷。前几次是趁哥哥们不注意偷尝了几口鲜,结果就上头了。Ralph喝酒一半是为了和别人谈事情,一半也是真喜欢喝。不过他和Mikey倒也不是酗酒,只是喜欢朦胧的微醺感,那让他们觉得自己浑身一轻,像在做不切实际的梦。也算是借酒消愁啊。


小弟弟遭抓包了好几次,可死不悔改。无奈作为唯二对酒精最感冒的Ralph只好天天拽着他的头巾,见他眼神心思不对就给可怜巴巴的孩子倒一小杯解解馋。


顺带一提,红色最能喝,老幺排第二,其次是Leonardo,酒量最差的Donatello。但要论抽烟的话,Leo抽得最来劲,Don和他不相上下,Raph和Mikey会抽但基本不抽。


“哈,那药能比吗?我给Mikey配的是维生素,而维生素对于增强人体消化酶活性,提升肝脏系统运行效率,加速体内乙醇分解代谢具有积极性影响(来自百度的知识),也就是解酒!!”don头冒井字,机械臂上拎着合适各样的香烟,Leo跳起来扑到他跟前来想夺,却被Donnie一只手捂住脸无法接近。


“OK!Fine!”Leo后退半步,“那兄弟你的呢?”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Donatello面无表情地回答。


“别装了,baby!”我抽不成你也别想抽,Leo在心里嘀咕着,他的笑容灿烂大声的说,“咱俩谁跟谁啊,我的双胞胎兄弟。我不抽行,那你也别抽!!你的肺都乌漆嘛黑了,为了你的健康着想!!”


“荒唐,我的肺功能完好如初...也没出现任何不适症状比如胸痛,头昏胸闷...没错,从来没有。”


“那就以身作则...”


就这样Leo把Don藏的烟也给扒了出来,两只乌龟闹了好久,最后Leo气呼呼地叼着浑身上下唯一一根烟跑到Mikey那里去了。(m:你还有脸找我?)





没人会喜欢独自站在冬夜,尤其是在圣诞节的夜里独自一人站在冷冽的风里。Leo搓了搓手拉了拉脖子上围巾,他依靠在露天阳台的石柱旁,时不时朝远方眺望不远处扎营的灯光。这是他第三次守圣诞夜。


“今年不会再有脑子里塞石子的人想在这样的日子了打仗吧?”他自说自话,张口吐息间尽是白雾。


“历来这样的蠢货只多不少。”Donnie夹着烟出现在阳台门口。


“那希望今晚这里不会再出现那样的蠢蛋。”Leo甚至没有扭头去看来者,只是应了一句对方的话。可不一会他抽了抽鼻子,他闻到了烟草的味道,“嘿,来一口呗?”这是闻馋了才扭头朝Donna露出没皮没脸的笑着讨烟抽。


烟雾从他的口鼻喷涌而出,模糊了他脸的轮廓,don抖抖烟灰,“我拒绝,我就带一根,特的让你看着我抽的。”


“讲的什么话,这个星期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对我的,亲爱的?”


“哦,Darling,你值得这样被对待。”Donatello瞅着他皱成一团的脸笑着说。他走近Leo身旁,三年可以让他们发生很多变化,比如Raphael不再用英雄那样的第三人称称呼自己,Mikey不会再把彩礼炮派上真正的用途前玩得精光,Donnie长得将近和他一般高并都有抽烟的习惯。


Donatello伸出那只夹着烟的手,将它举到Leo的面前,Leonardo低头咬着烟嘴,浅浅吸了一口便就将它吐了出来,烟雾全都打在Donnie的手上。


“归你了。”


“谢谢你给我留的最后几口。”


“孩子睡了吗?”


“半个多小时前就睡了。他们玩的很开心,我们也是...”


“这算是Splinter走后过得最好的一次圣诞节。”提到父亲后,他们就不再说话了。Leo手里的烟很快告诫,只剩火星在烟嘴前慢慢烧灼。他的手抖了抖,烟掉到了地上被他踩灭。


一粒雪花落在他的脸上瞬间化为水珠。


Donatello和他是谁先学会抽烟的来着?


他想不起来了。


Donatello也只依稀记得某天Leo偷偷地站到他的身后,那时他正盯着电脑上面眼花缭乱的一切头痛。作为队里唯一的科技人员和医师,他得想办法在这个什么都没有的破地方尽快搭建一个他们自己的科技堡垒,他得靠着零碎的信息来寻找下一个较为安全的藏匿点,他得时刻注意着兄弟们的身体状况,他得...他得...他得打气精神来。


Donatello将点燃的香烟执于微微发颤的指尖,压抑缓慢地进行每一次的吐息。当他意识到身后的来者,有些惊慌失措将烟藏到自己背后。Leo没说什么,就像他自己原先也不打算做出任何解释。蓝色的乌龟只是抽出他藏在背后拿着烟的手,俯身叼着烟嘴吸了一口随即吻住了他。烟草的气味在舌尖缠绕,苦涩地让他们彼此皱眉,可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有分离。直到最后Leo咳着推开了他,他的泪都咳出来了。


“nardo...”


Donatello对各种难以言说的液体非常敏感,甚至十分厌恶。但他不讨厌和Leonardo之间的吻,因为没人会讨厌多巴胺,他更不会讨厌“科学快乐”。


Leo半落下眼帘,听见Donnie叫他的名字。与此同时,他好像也听到了圣诞麋鹿胸前铃铛铃铃作响的声音,它们夹在雪里,最终与雪消融在一起。


他突然心有灵犀地偏头扬起脑袋接住Donatello的吻。


“Merry Christmas.”他说。


“Merry Christmas.”他回道。


我们还有几个圣诞节可以一起度过?我们不知道,但会有好多好多,多到你厌烦苹果,松树和那颗星星。


“Mikey给你留了点吃的在桌子上,要去吃点吗?”Donatello坐在了地上,Leonardo则躺在他的怀里拽着他白色的褂子盖在身上。他们看着外面的雪越飘越大,世界都被染成白色。


每栋大楼顶部缀着的红色灯光像是树梢上挂着的泛着光泽的红色小球,它们歪歪斜斜忽暗忽明参差不齐,嵌在交织错杂的残垣断壁之中。红光在大雪里逐渐模糊和远处人类驻扎的军营的黄色光辉一起组成了一幅漂亮的画。像冬日早晨从东方徐徐升起的耀阳,是那般的红与温暖。


“就这样待会。”Leonardo隔着毛衣靠着他的胸膛望着这幅画,他的眼睛渐渐地睁不开了,似乎只能容下星点光芒。


未来的他湮没于烽火归于尘埃,如今的他留在人间,可浩劫仍存。在他恐惧着重蹈覆辙的同时,命运齿轮稳定运转,它压得他无法喘息无法停止向前的脚步。


“最起码把醒着的梦做完...”他的身体开始变轻,变得虚晃失衡和不切实际。他不由自主地唤起Donatello的名字,抬起手触摸他的脸颊。


温热的,是活着的感觉。


在昼夜交替永无休止的梦里,Donatello维系着Leonardo的真实与虚幻。他揽住他轻声细语地说,这是真,那这便是Leonardo的真。


Donatello闭上眼睛,握住他的手将侧脸完全埋在Leonardo的手掌心里。用最近的触碰,生命的热度,可以将我的心声传递给你吗?可以把你唤醒吗?可以让他自己振作起来脱离痛苦之中吗?


“睡吧。”Donatello说,看着眼前彻底消失的光芒,“回到我的梦里...”成为勒在我脖颈处的麻绳,成为悬在我头顶的剑,成为我兕觥里的毒酒。就这般停滞不前使我看见你的影子,让我留在你的身边,使你迫降......


Donatello抱着怀里睡着了的Leonardo走回了房间。路上,感受着怀里的重量的他情不自禁地想起某个他陪他度过的长夜,那时战争还没开始,父亲也没有离开。他们伪装成人类在纽约市里的街头热舞,在周遭音乐和喧嚷的起哄声里Leonardo牵住他的手踏着节拍舞动着充满活力的身躯。在灯光下面他蓝色的头巾晃住了他的眼,Leo在闪着光,像坠落前的星星让他的目光无法移动半寸。


[他微红的脸与勾起的嘴角,他面孔上的汗水与开怀的大笑,他的癫狂与脆弱,他的升起与陨落......]


[他理智分崩离析之际会朝自己哭泣寻求慰藉和解脱......]


他的呼吸声同欲望加重,他痴迷于他的一切。


“好吧,有时候确实不得不承认我的思想已经游走在道德的边缘了,不过它好像一直都靠近边缘。”他替Leo拉上被子,就静静地看着他,他向来紧皱或一边挑起的眉头舒展开来。


“Don't leave me.”


“All of you......”


他将声音压得如此的低如此的小,让它被掩在厚厚的雪上等待着挖掘。多少年后,这句藏匿在寒风凛冽的冬日的心意几乎让他自己也差与之错过。




屋内两只酒杯在叮当作响,圣诞老人在轻吻每个熟睡的孩子们的额头,装在针织的红色袜子里的礼物是属于他们的新生和希望。


怀念过往,感恩今日的彼此陪伴,朝夕相处,愿明日白驹如常升起高照,信仰常在,不迷惘不踯躅,恣意潇洒,与爱同在。


“圣诞节快乐。”


“...愿你们饱经挫折仍是少年模样?”它笑着将印有乌龟们拥抱在一起的照片投入火炉,自黑暗深处传来魔鬼的祝福。




未完







1.关于工作介绍


R:“我们的任务大概就是在人手底下救妖怪,在妖怪手底下救人。”


M:“我们像地鼠一样会从地图上每个有战火的角落里突然冒出来!”


L:“然后会有锤子来砸我们的脑袋。”


D:   “这种行为无异于端走藏獒面前的食盆。”


R:“wh部队和lhg能管这事吗?”


D:“可能?谁知道里面的人到底是不是人。”


L:“它们都快把自己家打成马蜂窝了。”


M:“咱们还不算wh部队?咱就差个蓝盔OK?”


作者:“stop,stop,停止有关政//治的敏感话题!”




2.跟原文毫无干系的番外


I won't ask for much this Christmas,


今年圣诞节我别无所求,


I won't even wish for snow,


甚至不期盼瑞雪的降临,


I'm just gonna keep on waiting,


我只会一直等待着,


Underneath the mistletoe,


就在槲寄生下,


I won't make a list and send it,


我不会将心愿写成清单,


To the North Pole for Saint Nick,


寄往北极的圣诞老人手里,


I won't even stay awake to,


我更不会彻夜不眠着去,


Hear those magic reindeer click,


倾听驯鹿踏来的奇妙响声,


'Cause I just want you here tonight,


因为今夜我只想有你陪伴,


Holding on to me so tight,


紧紧地将我拥入怀中,


What more can I do,


我还能奢求什么呢,


Bab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亲爱的 圣诞佳节我想要的只有你。





悠扬的歌声和欢声笑语在纽约市里传开,树上装饰的LED彩灯和店门口摆着的圣诞树,行人间圣诞祝福以及食物的香气,一切的一切都透露着人们庆祝节日的快乐。Leo在人流里快步穿梭,寒风吹得他面部僵硬。他周围的一切似乎都陷进了圣诞节甜蜜与美满,像淋在松饼上的褐色枫糖浆。


“这天真冷的不正常。”Leonardo缩着脑袋企图将脸全埋在围巾里,他脚步加快走向人际逐渐稀少的街道,朝家赶去。


他来到一条小巷子,巷口有几个小吃摊现在正围着几个人笑着打打闹闹。他低头走进去,巷子的深处有几栋破旧的公寓,基本上住在这里的不是年纪大的老爷子老太太就是落魄的萎靡青年也就是经济困难。


这里没人庆祝圣诞节,住在这里的不是快死了就是和死了没区别,所以谁会愿意庆祝新的一年新的煎熬呢?唯一值得庆祝褒奖的也只会是


“嘿,好样的!老子又tm熬了一年!”


Leo对自己的奖励就是早早下班回到家里,喝一杯热可可吃点披萨,最后吃药上床睡觉。然后完美迎接新的一天。


“shit,我忘了...”他停在楼下缓缓拎起手里的两盒披萨,它们分别是卢·麦克·唐尼披萨店麦克和卢:托尼兄弟披萨店的,是Ralph和Mikey最喜欢吃的。他没有买自己最喜欢的披萨,因为他的兄弟们会买的,而买彼此喜欢的披萨是他们庆祝方式和送彼此的礼物,便宜还是他们的最爱。


他还是习惯性地买了这两家的披萨,他们最喜欢的。明明已经四年了,他垂下手,独自一人已经过了四个圣诞节。他还没有适应他们离去的日子吗......


Leonardo突然捂住嘴咳嗽了起来,他咳得很厉害,甚至使他直不起腰来。胸腔里的空气几乎竭尽,如针扎般疼痛一阵一阵的在胸口出传来,他难受的蹲在地上想要缓和一下症状。


“Leo?!”刚来到巷口便听见熟悉的动静Donatello跑了进来,果不其然看见了痛苦地蹲在雪地里的Leonardo在剧烈咳嗽。他冲上前,买的东西掉到了地,他屈膝蹲在Leo身前扶住他摇摇晃晃的的身体,“你是有呼吸道上的毛病吗?哮喘?你的镇咳药呢?”他皱起眉头,见Leo说不上话便直接上手帮他寻找。


“不...咳咳...D咳..咳咳咳..”Leo制止了他的动作,朝Donnie摇摇头。他再次低下头,双手抓住Don胸前的衣襟,将头抵在他的肩膀上尝试自己慢慢调节控制。


被阻止的Donatello只好作罢,任由Leo拽住他的外衣,他感受到他喘息间的狰狞与竭尽全力,他的身体在颤抖,他似乎很冷...察觉到这一点的Donnie抱住了他,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后的壳。Leo的咳嗽声逐渐停了下来,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寒冷的空气,肺几乎就要冻结为一团。他额头泌出丝丝汗水,那是他出的冷汗。


“你还好吗?”Donnie见他不再咳只是将头埋进他的脖颈。


“...还不赖,至少还活着不是吗?”Leonardo抿了抿嘴唇狼狈地笑着说。Donatello对他说的话很不满意,他翻了个白眼摇摇头表示自己的不满。


Leo抬起头松开手,便看见Donnie既担心又气愤的脸,“呃,只是普通的小感冒?”Donnie质疑地挑起眉毛。


“真的兄弟,别这么看着我。”Leonard晃着身子站了起来,拎起自己的披萨时看见地上的东西,猛的一愣。“怎么,你...你是来唱颂歌的?我可没有那钱...你不应该在你家的大别墅里参加什么盛大的派对吗?”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沙哑,可字里行间总是让Donatello觉得他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还有他那张满脸不开心的脸...这是怎么了,他叹了口气,开始收拾地上的东西。


“我跑了,参加那种活动简直就是浪费生命。而且除了你这我还有选择我也不想来。”Donatello捡起掉到地上的披萨,盯着Leonardo手里的突然觉得有些尴尬,“我...我本来想带点其他东西,可我只知道你喜欢他家的披萨,但我没想到你已经买了。”


“不...它们不是一家的。”Leonardo望着他手里的袋子,他虚弱的笑了笑,在那盏昏暗的灯光的照亮下,那双遭两轮红月穿过的眼眸里似乎噙着水光。


他平常不曾是这样的才对。Donatello呆滞地站在原地,那个倔强争强好胜的滑头?他做了什么吗?


“你知道吗Donatello,认识你到现在,此时此刻你是让我觉得最...”他欲言又止,他的情绪更加激动了,呼吸甚至又开始不流畅,他的脸颊也开始泛起不正常的红色。这让Leo自己和Don都感到不妙。


“你确定你没事吗?或许你...”该去医院看一下。


“这真是迄今为止你最不吝啬和最有人情味的一次了,我太感动了。”leo说着还落下几滴象征着感动的泪水


Don硬深深地把后半句话吞到肚子里。


“进屋吧,太冷了。”Leonardo走到前面,踩着那锈迹斑斑的楼梯上了二楼。


“哦,对了,或许我该说这么一句话...”Leo推门而入前,扭头笑着对Donatello说,


“Merry Christmas.”


过了很多年后的Donatello回忆起他们两人共度的第一个圣诞节,他也总是会被记忆里Leonardo那双微微湿润的双眼和那几滴泪水搞得彻夜未眠。而这抹笑容后来Donatello记了一辈子。


“Merry Christmas.”他笑着踏进了这栋破旧的小公寓,当时他不会想到的,在未来的他苦苦思索怎么追求Leo时,他已经获得Leonardo的心,仅用了一份披萨。






3.作者的一些话(吐槽)


不要问我为什么圣诞节过去了还要发圣诞节,我就要发就要发😭所以补一个祝大家圣诞节快乐还有祝元旦节快乐🎉🎉



首先我承认番外我想的另一篇设定的Dl,大概就是互相救赎吧,命不久矣的为生计所困的l和不被理解被湮灭的天才少爷d,孤儿红橙蓝从小一起长大,后来红橙因不同的原因都die了(我错了,别打我) 结果BE,毕竟有一篇HE了。因为写不了就搞个段子吧,还美其名曰番外,真不要面皮😹


 还有关于我上一次返校事件(本人寄宿舍),已经做好在学校里待一个月的准备了,结果去了三天还我们一个小🐑人让我们回来了。。。现在星期一又要去学校了,作为毕业班寒假的时间都比较短只有两个星期,今年前半年都会很忙,在这种时机开连载确实是我的问题,但我是真的忍不住(打死吧)


所以为什么说这件事儿呢,就是要告诉大家未来更新的速度将会特别慢,甚至会出现断更,最坏的打算是到今年夏天再持续更新。。。

总而言之,非常抱歉!!



还有我写文真的纯属是因为他们很好我想写,其他都不在意,所以某种意义上剧情会很为所欲为且狗血(不单指这篇)大家喜欢,我很荣幸,不喜欢的就请点叉叉。有错误也请及时点出会及时改正。


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学业有成,工作顺利!!


就这样啦,下次再见!!



评论(7)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